Journey

景點介紹
慈湖 ‧ 後慈湖

慈湖為桃園縣兩蔣文化園區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景點,包含了慈湖陵寢、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以及後慈湖。
慈湖除了謁靈,最重要的觀光點是儀隊的換班儀式,每日九點起每個整點的衛兵交接儀式(遇雨取消),最讓國內外遊客們喜愛。另外慈湖遊客中心販售許多兩蔣相關紀念商品,是分送親朋好友的好選擇。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蒐集各地捐贈的蔣公銅像,還有庭園造景與小橋流水,參觀完陵寢後,可順道至臨側的紀念雕塑公園散步。
後慈湖於戒嚴時期由蔣介石指示作為戰時指揮所,共有5棟官舍,除3號官舍因地基坍方至1969年才興建外,其餘4棟於1963~1964年間先後完工。由於後慈湖長年為軍事管制區,不受外界干擾,保留完整原林相與自然生態環境,如今已開放,遊客可上網申請進入園區,欣賞沒有人工斧鑿的原始林貌。

後慈湖入園申請系統:http://backcihu.tycg.gov.tw/Cihu/index.aspx

如何到: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,轉台3號省道往大溪方向,接台4號省道往兩蔣文化園區方向直行,見桃59-1鄉道左轉往慈湖方向後接台七線直行至慈湖停車場再步行前往即至。

Top